天送埤為宜蘭縣三星鄉天山、天福二村之舊稱,舊時天送埤位居太平山鐵道之中點,為一重要轉運站,天送埤曾因此繁榮一時。未來亦為蘭陽平原進入馬告國家公園之隘口。

天送埤位於蘭陽平原前端,空氣清新、水質純淨無污染,保有淳樸的農村田園風光。本地土質肥沃,非常適合農作物生長,且農民勤於耕作,田園間佈滿銀柳、蔥蒜、水稻、上將梨、芭蕉…等等作物,田園景色多采多姿,如同一幅擁有絢麗色彩的油畫。

區內有多項農村體驗活動,如季節蔬菜種植、採摘、拔蔥、採火龍果、採上將梨、採銀柳、米、茶葉等農業體驗活動。
由於本休區水源充沛、早晚溫差大,才能孕育出品質優良、聞名全國的三星蔥,加上上將梨、銀柳、火龍果、有機茶、地熱米、柑橘等多種農作物為休區農業發展核心。

來三星不容錯過的三星蔥體驗,下蔥田拔蔥、洗蔥、蔥油餅DIY,透過導覽解說了解三星蔥好吃的祕密是因為早晚溫差大並位於蘭陽溪上游,水質乾淨無汙染。
春天來喝有機茶,從揉捻茶菁到烘茶體驗最後品嘗一杯優質好茶。
夏季有雙果 (上將梨和有機火龍果)之採摘活動,上將梨皮薄、果肉多、果核小,鮮甜多汁又解渴。草生栽培的有機火龍果 ,甜度為18~21度,富含豐富花青素、低卡低熱量。
秋季有機瓜果巡禮,親近土地,動手挖地瓜體驗。
傳統米食體驗,了解稻米的生長環境與爆米香、抓米樂等。
冬季-銀柳,在三星種植面積廣達80公頃的銀柳,占台灣總產量95%以上,優良的品質還外銷到新加坡、香港及加拿大等地,並以行銷品牌概念命名為「天送銀柳」,區內於12月~2月可採銀柳回家裝飾,象徵招財富貴,還有運用銀柳枝條打造獨一無二的銀柳筆體驗與文青感十足的銀柳浮游花、銀柳盆栽體驗課程。